Atrop

一剑度万魂

血枭X左道原著互动整理

觉得这个cp还挺有趣的,挺喜欢左道这种又贱又怂的设定的hhhh(不过这个算得上冷圈里的冷cp了吧)

之前有看过脚滑的狂赞士大大写的左道人物性格分析,决定整理一下原文中出现的一些互动,欢迎补充。

左道主要单人章节是第八卷石破天惊,也就是监狱篇,互动主要在第十一卷天下英雄,算得上是生化危机篇?

【左道单人出现章节

第二卷 第八章 

第五卷 第八章 第九章 

第七卷 第二十二章 尾声 

第八卷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十一章 第十八章 第十九章 第二十章(这两章有部分左道视角下血枭的描述)第二十三章第二十五章 第二十六章 第二十七章

第九卷 第三章 第十七章

第十卷 尾声

第十一卷 第八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八章 第二十九章

第十二卷 第一章

第十三卷 第六章 第八章

最终卷 第二十五章 第二十六章】


血枭的戏份还蛮多的就不整理了。

(整理完觉得互动也不少啊 强行给自己喂糖)

 

第二卷 水城血影 第三章 中间人

……

下午一点,在一家餐厅,血枭坐在双人份的新鲜鱼虾和螃蟹前大快朵颐,甚至连提拉米苏都叫了两份。

 

不久后,一个戴着小圆墨镜,梳着老长马尾辫的亚裔男子走进了餐厅,此人獐头鼠目,鬼鬼祟祟,用立起的风衣领口遮住下巴和脸,一进来就娴熟地看好了一切可能的逃亡路线,再将视线中的每个男男女女都瞧了个遍,确定没有条子以后,他坐到了血枭对面。

 

“奇里奥斯先生,是我。”他一边问问题,眼神还在周围飘忽不定地扫着。

 

血枭回道:“我为你也点了一份餐,不过因为你迟到了,所以我把你那份儿也吃了。”

 

“我只晚来了五分钟,你连甜品都吃了,这里的菜可是一道一道上的……”

 

“少废话,我要的东西都搞到了吗?”

 

“嘿……听着,伙计,昨晚我离开酒吧以后,你干的事情都快轰动全城了,说不定警察已经通过监控录像查到我跟你说过话了,现在我也陷入了麻烦之中……”

 

血枭打断了对方:“左道先生,你是想加价吗?”

 

左道是想加价,在血枭问这个问题前他还想来着,但此刻,和对方的眼神一触,左道立刻就怂了:“不敢不敢……我干中间人这行已经不是一两天了,那一向是有口皆碑……”

 

“阁下的为人,是非常有名的,你也不必再解释什么,告诉我,东西什么时候能到。”

 

左道墨镜下的眼珠子转了两圈:“你那幅画,已经找到买主了,私人收藏家,皇族的,背景够硬,什么都敢买,两天内就付款。等他的钱到我账上,按照之前说好的,我抽卖画10%的净利润,剩下90%买你要的器材,黑市上的卖家我都联系好了,医疗仪器当天就到,化学品也好弄,就是刑具比较难搞,他们得去其他城市的成人用……嗯……我是说供应商那里弄点儿货过来,至于计算机设备,要现货的话就是稍微贵点,不难弄到。

 

至于最后剩下的钱,你之前说要洗白了的现金,这个贫道已帮你和附近的几位大佬斡旋了一番,他们说这笔钱你得抽15%出来才给洗,没得商量,你看行不行吧?不行我就把账户直接给你。”

 

血枭也没多想,扫完了盘子里最后一点儿食物,站起来道:“三天后,老时间来这里碰头。”说罢便扔了两张大面额的钞票在桌上,扬长而去。

 

左道隔着橱窗望着血枭渐渐离开视线,接着,他东张西望一番,用闪电般的速度将那两张钞票纳入自己怀中,随后清了清嗓子:“服务员,埋单!”他一边说着,一边从皮夹里摸出了一张负债累累的信用卡……

……

第二卷 水城血影 第十章 合作 

……

这是他和纸侠交手后的第五天,从前天开始,左道陆续地完成了交货,作为中间人,他干的确实不错,各种设备、化学品、合法的现金,甚至来历不明的家具,都十分令人满意。

 

在完成所有的交接后,各奔东西,形同陌路,直至下一次合作之前最好是老死不相往来的状态,这次合作就算是完美了。

 

但出乎意料的情况是,左道还给了血枭一盘录像带。

 

血枭也问了左道一些问题,但得到的情报仅仅是两个听上去根本不像是真名的名字,“会计”和“天一”。

 

左道原以为对方会质疑或者干脆对自己大刑伺候,但血枭却没有这样做,似乎他能够分辨出别人什么时候是在说真话。

……

第六卷 混乱降至 第八章 入木三分

……

当纸侠在HL的医疗机构中接受治疗的时候,血枭已离开了威尼斯,他走之前除了将银影的杀手们“料理”一番外,也尝试过寻找左道,可惜结果不尽如人意,看来那小子早就闻到了阴谋的味道,脚底抹油。

……

第八卷 石破天惊 第十一章 三个帮派,一次重逢

……

左道等人被几名这里的狱警分别领走,准备带去新的监室认认地方。他在狱警的指挥下朝前走去,还没迈出几步,却忽然被一个高大的人影给挡住了,抬起头一看,在这一瞬间,左道真不知道自己该摆出个什么样的表情来。

 

惊讶?惊喜?惊惧?

 

左道终究还是恢复了他似笑非笑、半喜半忧的标准嘴脸:“英雄且慢动手,听贫道一言!”

 

“喂,废什么话呐,走啊。”站在左道身后的狱警边说边绕到了其旁边,不过他一看到血枭,明显一怔,身体的行动僵了一秒,随即才道:“干什么,血枭,你又要闹事?”虽然血枭的电击轮上刻着切弗·奇里奥斯的本名,但由于其在入狱那天十分轰动,入狱后又引起过不少骚动,所有狱警都知道他叫血枭。

 

血枭的嘴角泛起狞笑:“没什么,长官,我只是觉得这人有点眼熟罢了。”他侧过身子,让左道和那狱警过去。

 

狱警闻言,也不多话,扫血枭一眼,便领着左道上楼去了。

 

两分钟后,左道独自坐在了监室内,那名狱警已经离开,他瞪着双眼,瞅着门口,等待着……

 

该来的人还是来了,血枭健硕高大的身影出现在了监室的门口,他缓步走进来,说道:“现在想来,一切都是威尼斯那次,你给我捎来那盘录像带时开始的。”血枭顿了一下,问道:“你是不是天一的手下?”

 

“是……不是……不是……是……”左道语无伦次,胡言乱语。

 

“你脑子跳闸了吗?虽然我比较擅长生物学,但你要是想让我修一下……”血枭的恐吓还未完全出口。

 

左道的急智便已使其找到了正确的表述方法:“当时不是,后来也不是,但最近是了。”

 

“哦,那么你是怎么被关进来的呢?”血枭此刻也无法确定左道是不是天一口中会派来接应自己的人,考虑到左道的忽悠能力,他决定先问些别的问题来试探一番。

 

“嗯……我做了些信用卡,想促进内需,后来……我就自首了。”左道答道:“就这么进来的。”

 

“你会自首?”血枭这句显然是反问句。

 

“哈……哈哈……”左道嘴角抽动着干笑了两声,双眼中充满辛酸之色:“是这样,老板……也就是天一让我进来,为了把……”他说到这儿,忽然伛偻着身子,蹑手蹑脚地走到监室门口,贼眉鼠眼地左右张望一番,确认外面没人偷听,才重新进来,压低了声音道:“为了让我把越狱的具体计划转告给你。”

 

血枭笑道:“终于来了啊,很好,我早就快按耐不住,想大干一番了。”他忽然想到了什么:“对了,他说让我帮他捞一个人出去,是谁?”

 

左道没怎么迟疑,立即回道:“那人叫神钥,被关在特种关押区的永久封闭区域,去年底在澳洲被茶仙逮捕,老板说他是逆十字必须要招揽的人之一。”

 

“逆十字?”血枭道:“是什么玩意儿?那个叫天一的家伙自己成立的组织吗?”

 

左道道:“这个问题太复杂了,我可解释不清,不如等越狱成功以后,你自己问他。”

 

“其实我也不怎么感兴趣。”血枭道:“现在,具体说说那所谓的计划吧……”

……

第八卷 石破天惊 第十五章 高级别循环

将越狱计划全盘跟血枭讲解过以后,又过了三天时间,左道在这个新的关押区发现了一些异常的状况。

 

二十二日这天,他终于忍不住了,找到血枭想说说这事儿。

 

……

 

“那个……枭兄,小道有事与你相商,可否借一步说话。”左道挺礼貌地看了老头儿一眼,并对血枭客客气气地说道。

 

结果他得到的回答却是:“少耍花样,有屁快放。”

 

左道叹了口气,心道:好吧,这种回应说明你很信任这个老家伙,那我就畅所欲言了,要是被他发现了什么并告发咱们,我可不管。

 

……

 

“你小子怎么知道这里有三十多个强级以上的能力者?”血枭问出这个问题后两秒,立刻意识到了什么:“哦……你居然连那个都会……真是小看你了。”

 

血枭一脸兴奋,单手抓住左道的领口:“没想到你还是个深藏不露的高手,其实你至少已经是强级顶峰的实力了吧,哈……非常好,择日不如撞日,我们在神雾里运用有限的能量来切磋切磋,我有许多新学的玩意儿,正想找个人试试。”

 

“英雄啊!”左道大哭,不过是那种没有半滴眼泪的大哭:“你放过我吧!我手无缚鸡之力,身有难言隐疾,早已是行将就木,油尽灯枯之人,又岂能是你的对手,不信我现在就吐半两血给你看看……啊咳……咳咳……”

 

“哈哈哈哈……”老头儿被左道逗乐了:“血枭,不要强人所难了,他只是纸级实力,禁不起你的折腾。”

 

血枭道:“这个我自己看得出来,但说不定他是用某种方法,假装成低级别的能力者,否则,他为何能……”

 

“呵呵呵……老朽可从来没见过有人可以做得到隐藏级别这种事情。”老头儿打断道:“这位左道小兄弟,想必是得高人指点,虽是纸级,但已领悟了能量之理,真乃资质过人,孺子可教。”

 

“高人指点?”血枭斜着眼睛,用居高临下的眼神看着表情抽搐的左道:“天一吗?”

 

“对!对!都是他的错!他逼我学的!”左道赶紧接道。

 

血枭松开了手:“我早晚得把那家伙切开好好看看。”

 

左道如获大赦,长吁了一口气道:“我举双手赞成。”

 

老头儿这时道:“年轻人,你要不要和血枭一起拜我为师,学学更精深一些的能量知识,我看你年纪轻轻,根基不错,且聪颖过人,将来大有可为啊。”

 

左道回道:“不必了吧……我可是鹤鸣山正一道于二十二世纪仅存传人,严格来说是一派之掌啊。”

 

血枭刚坐下,一闻此言,立刻就瞪了左道一眼:“给脸不要是吧?”

 

左道啪一下子就跪地上了,看姿势很可能是瞬间腿软造成的:“师父师兄在上,受弟子一拜!”

 

“嚯嚯……起来起来,都在牢里,何必如此拘礼呢。”老头大笑。

 

左道这回明白了,血枭和老头在一块儿混着,原来是天天听课练级呢,真是坐牢都一点儿都不耽误工夫,估计这货从牢里出去以后就能抄起根棍子闹天宫去了。

……

第九章 风云际会 尾声 虚伪的联合

……

天一无视顾问,转头对月妖道:“那个爱抬扛的白脸,叫顾问,姓顾名问,是我们的军师,他要是惹你不高兴了,你就随便挑个时机,毫无征兆地突然发起袭击把他给弄死就可以了,别忘了杀完以后过来跟我打声招呼,我想分享这份愉悦的心情。”

 

他又指了指一边的血枭、神钥和斯派顿:“那边三个唱红脸的都是高手,也不怎么爱开玩笑,你最好别惹毛他们,否则可能会被杀掉。”

 

“你是不是色盲?”血枭问道。

 

神钥对血枭道:“他说的是唱戏勾脸的梗,不是指肤色,龙郡以前有种戏曲……”

 

“我知道,我只是开了个玩笑而已。”血枭打断道,过了几秒,他又道:“嗯……很有意思,没有人笑,而且还有类似‘费解’的情绪波动产生。”他忽然就一把抓住了距离自己不远处左道的领口:“你来解释一下,为什么我按照你的理论最后失败了。”

 

左道神色慌张地回道:“老板那句话已经算是逗哏了!你不能再用‘装傻’这招,你得吐槽啊!”

 

“哦……”血枭放开了他:“所以刚才那句,我其实应该回‘真敢说啊混蛋!’这样是吗……”

 

左道回道:“对。”

 

“开玩笑真是非常麻烦的事情……而且果然很愚蠢。”血枭道。

 

“一开始我就说了,你是没法儿学这个的。”斯派顿在旁说道。

……

第十一章 天下英雄 第一卷 无主之城

……

“我知道,血枭和左道还在街上的时候我就注意到了,只有你,神出鬼没的,我都不知道你怎么上来的。”烽燹正说着话,天台入口的铁门‘砰’一声被血枭一拳砸倒在地。

 

“锁好像生锈了,不太灵活。”血枭在深秋还是穿着件背心,下身则是一条迷彩军裤。

 

左道跟在他身后走上天台:“我刚想说这门是朝里开的……”

……

烽燹拿出一块平板电脑,点了几下,在画面中展开一张地图:“这是我手绘的,差不多看看就行了。”

 

“你的美术老师是不是酗酒?”血枭瞄了一眼说道。

 

“好!就是这样,制造槽点的功力有进步啊!”左道在旁赞道。

 

没想到血枭回头看着他道:“这句不是说笑。”

 

静谥……死寂一般的沉默,时间仿佛停止了几秒……

……

“啊?”左道闻言一愣。

 

赌蛇说道:“如果这污染的问题不大,我们就可以放心去找人,但如果这污染极为凶险,我们就先全力着手去解决这件事。”

 

“干嘛?学雷锋做好事啊?为人民服务啊?!你知道这么干的后果吗?你要自重啊大哥!”左道情绪激动了起来。

 

血枭却很冷静,不愧为一名合格的变态科学家,看待问题的角度果然不一样,他不屑地冷哼一说,对左道说道:“你傻啊?如果这污染的情况非常严重,可能威胁到全人类的安危,当然得趁现在将其扼杀在摇篮之中,别的什么计划都得靠边站。而且从这城里的形势看来,目前也只有我们才有能力做到。”

 

左道一想也对,如果这场污染事故会导致全球性的灾难,那人类应该站在统一战线上才是,如果不至于如此,那咱才应该接着窝里斗呢。随即他后知后觉地想到,自己居然被这个看似糙哥的战斗人员给鄙视了,果然有文化是件很可怕的事情。

……

第十一卷 天下英雄 第五章 偷袭得手?

……

血枭看着赌蛇:“擅自闯入我的战斗,是想给那个蛇脸陪葬吗?”。

……

就是这个瞬间,左道在一个意想不到的距离,发动了神劋。

……

“作为第一个猎物,他倒是很有趣。可惜被你们这帮多管闲事的家伙给搅合了。”血枭抱怨了一句,收起了能量制造的武器

……

第十一卷 天下英雄 第六章 改变目标

……

“两位高手!”左道拿着镜子面具走了过来,经过他的折腾,面具也已经恢复了常温:“你们谁能把这个破坏掉?”

 

血枭听着旁边左道闹腾的声音和烽燹的吐槽,早就有点烦了,他一手夺过那个面具,往远方的天空一扔,不见了……

 

“喂!干嘛呀这是?!”左道朝着那方向十五度高举双手,做出一个乞讨的姿势:“还没整碎呢。”

 

“你可以去把它找回来,送到我的面前,然后我给你一根骨头,再扔一次。”血枭说道。

……

第十一卷 天下英雄 第十章 利用价值

……

“罐头食品,令我想起了居住在地下室里的那段日子。”血枭用手就把眼前的罐头给打开了,感觉像是撕小盒装酸奶上的塑料纸那么容易。

 

“如果你接下去要说自己在那段日子里干了些什么,最好还是打住,我估计那种故事讲出来,饭前影响食欲,饭后催吐。”左道正坐在窗台边吃着一包薯片,他进入某个封闭环境以后,一定会找个逃生最方便的位置待着。

……

左道这时插嘴道:“我说大哥,恢复电厂供电也要我去啊?我是办假证的诶,又不是工程师,就算稍微懂点儿……”

 

他还没说完,血枭直接就道:“电厂而已,很容易处理,你有什么不会我可以教你。”

 

“你还真是什么都会啊……”左道说道。

……

第十一卷 天下英雄 第十一章 发电厂

……

血枭和左道一同来到了电厂。一路行来,竟也未遇到过一只怪物。

 

按左道的理解,这是血枭霸气外露,把那些生物都吓跑了。

 

两人直接从大门进去。刚迈进电厂两步,血枭便突然冒出一句:“有人在这儿。”

 

左道低喝一声,往后跳了一大步,张开双臂,摆出个街头卖艺般的武功动作:“在哪儿?!”

 

他们正前方远处的黑暗中。这时果然传来了脚步声,一个男人的声音响起:“你也是能力者吧。”说话间,此人便走到了左道目力可及的地方。

 

一看到他,左道就知道了其身份。那身古怪的制服是evolution高级别成员专用的。

 

“既然能察觉到我的存在,说明你也算有点能耐。不过……我劝你们还是回去吧。”那男人的脸也和evolution大多数高级成员一样,僵硬木讷。似是张活僵尸的脸。

 

血枭打量了这人两秒,然后把他当成是空气一般,从他身边走过,对左道抛下一句:“这人你来对付。”

 

“哈?喂!什么情况?”左道惊道。

 

“他太弱了,我没有兴趣。”血枭又补充了一句。

 

“你找死!”那人喝道,他转身追上血枭,一手摁在其肩上,但过了几秒,他的眼中却露出诧异之色。

 

血枭转过头来,冷冷道了句:“你不该背对那个家伙的。”

 

那人几乎在闻言的瞬间就不由自主地跪倒在地,左道的剑气毫不客气地从后面偷袭而来,贯穿了他的双膝。

 

……

 

“嚯!这是什么玩意儿!”左道摸着下巴,被擦到的部份竟有些麻痹了。

 

“电磁波。”血枭说道:“但是太弱了。”他继续朝前走去,根本不怕对方在背后发动攻击,其实刚才那人摁住他的肩膀时已经试过了。

 

血枭在无意识状态下覆盖在全身的能量防御,那人也无法突破,确实是弱了点。

 

“比起雷火的电击,他差得远了。”血枭不屑地评论着:“依靠的是基因改造后身体生成的生物电吧,哼……这种威力,治治网瘾差不多了。”

 

左道问道:“喂!那我要怎么样才能制伏他啊?!这人留活口还有用的吧。”

 

“打折他的肩膀。”血枭说这话的口吻就像是“穿上拖鞋”或者“前面路口左拐”的那种感觉,轻描淡写,根本没把破坏别人的身体当回事儿。一边说着,他还一边步履轻松地来到了一面墙边,围观起了这家电厂的地图。

 

……

 

此刻,左道才算放心一些,这样对方至少在一分钟内都不可能再有激烈反抗了。他收起能力,上前徒手把那人的双肩都拧得骨折了。

 

……

 

血枭在远处,对着墙上的地图看了一会儿。接着,一拳把玻璃打碎,将那张地图去了出来,走回来。扔给左道:“出发。”

 

“这人怎么办?”左道很不识趣地问道。

 

“你想背着他走?”血枭反问。

 

“那他还不趁机把我的脸给咬烂啊?”左道回道。

 

“那你还问什么,当然是把他扔在这里。”血枭用眼神向左道示意了一下,看了看那人的腿和双肩:“他用下巴爬是跑不了多远的。”

 

左道眼珠子一转,又朝那人过去:“我把他的腰也打断吧,免得他用滚的逃跑。”

 

“别!别!我不跑!我就待在这儿!”那人当时就惊了。赶紧求饶。

 

左道冷笑一声:“我会信你这鬼话!”他向来都是把别人的诚信拉到了和自己一样的标准进行评判,所以几乎从不上当。

 

“打断了腰,之后就不好搬动了。”血枭提醒道。

 

左道回头“依依不舍”地又望了那人一眼:“好吧,暂且放你一马。你要是赶跑……”

 

“不敢!不敢!”一见面时语气还颇为嚣张的这位老兄,在领教这两位的手段和变态的性格以后。彻底变成了个怂人。

 

血枭和左道将那人扔在了电厂正门进来后的第一个厂房里,接着朝里面行去。

 

“对了。他不会被怪物吃掉吧?”左道走了一段,忽然想起这件事来。

 

“这是一个火电厂。”血枭说道。

 

“什么意思?”

 

“温度。”血枭用跳跃性思维解释着:“城里的变异怪物都是冷血动物,体表也保持着低温。这座电厂虽然停止工作了,但这里的余温温度也明显城市其他地方要高。所以你看附近的区域里,都没有遇到怪物。”

 

“原来如此。”左道想着:“对啊,难怪烽燹的能力对付那些变异怪物效果非常显著。”他转过头去:“那我们遇见的那个evolution的家伙,是知道了这一点,所以才会躲在电厂里的吧?”

 

血枭没有回答,他在思考着自己的计划,忽然,他停下脚步道:“那边是主厂房,旁边那栋楼是办公的地方,我去检查几个发动机组,评估一下情况,你去办公楼里找找有用的资料,比如遇到这种情况,该如何处理的图纸,或者备用方案之类的纸质文件。”

 

左道边听血枭话,边从口袋里掏出刚刚血枭给自己的图纸:“喂……你把地图背下来了啊?”

 

“废话,老子撕下来是给你看的。”血枭回道:“另外,地图这种东西不要折起来,应该卷起来。”说完他就自顾自地走开了。

……

就连原本被左道视为变态杀人魔一个的血枭,在长时间接触以后,也逐渐露出了知识份子的马脚。现在回想起来,当初在威尼斯帮血枭做中间人的时候,这家伙主要购买的不就是科研设备吗?

 

左道的小聪明在周围这帮人的大学问面前变得不值一提,在这个组织里待得时间越长,越是觉得离开这个组织很不安全,跟这帮人作对,肯定没活路。

 

“别愣着,你以为时间很宽裕吗?”血枭头也不回地说道,他不用眼睛也能通过情绪的反应知道左道傻站着没动。

……

第十一卷 天下英雄 第十六章 活口

……

“这么快就搞定了……”左道低声念道,手上动作倒是不停,神劋已做好准备。

 

“你先等等。”血枭的说话声响起,还就在不远处。

 

“嗯?来的这么快。”左道一惊,唯独血枭和赌蛇这二人,即便以他左道的警觉程度,也无法察觉他们是如何靠近的。

……

“你有两个选择。”血枭蹲在他身边道:“第一种,我把外面那个蠢货宰了,你跟我们走一趟,我想你的级别要比他高吧。只要你肯合作,最后还可以活着离开。”

 

“那第二种呢?”裁缝看着血枭,还想假装一下硬汉。

 

“你确定自己想听第二种选择吗?”血枭虚起眼:“看来你也不算聪明。”

 

左道在一旁言道:“当然就是立刻把你给杀了,我们照原计划扛着外面那家伙回去咯。”

 

血枭抬头看了左道一眼:“你都会抢答了啊。”

 

左道一哆嗦,心里爬升起一阵寒意。

 

血枭接着道:“可惜,回答错误。”他重新把脸转向裁缝说道:“第二种选择是,我强迫你完成第一种方案。无论你是否愿意,我都有办法让你开口,只不过选第二种的话……最后你就未必可以活着离开了。”

 

……

血枭早已在脑中推测出了这些,所以语速很快:“我这个人,非常讨厌被人嫁祸或者利用。”

 

站在旁边的左道曾听顾问说起过在威尼斯的那次布局,他听到这里时,赶紧对裁缝说道:“伙计……我劝你还是别讨价还价了……”

……

第十一卷 天下英雄 第二十章 杀入研究所

……

“咱们不用全员都下去吧,我留在这儿把风就可以了。”左道的脸上写满了不情愿的神色。

 

……

 

“这附近只有怪物,把风有什么意义?”血枭说道:“至少在半径三公里内一个活人都没有,果然在这研究所的上方怪物的数量比较密集。”

 

“喂!那下去岂不是更密集啊!”左道回道。

……

左道心里想着:嗯……只要我找个机会和你们走散,然后我独自暗中向上逃就可以逃出来了是吗……

 

血枭的目光不知为何就游弋到了左道脸上:“你若是在我之前就回到地面上来,我就把你的肾掏出来泡酒喝。”

 

左道本能地一手摸向自己的腰部:“不敢……不敢……”

……

第十一卷 天下英雄 第二十一章 变异巨人

……

血枭没听他说完接下来的废话,当“电梯井”这几个字传入耳中,他就毫不犹豫地用脚一跺,将金属制成的电子门踹得变形断裂,直接落了下去。过了好几秒,他们才从脚下黑暗的电梯井中听到了重物落地的声音。

 

“貌似挺深啊,咱们要是直接跳去安不安全?会不会啊啊啊啊……”左道话说到一半,就被血枭单手一提,举起一掷,跌下去了。

 

左道真的很后悔,自己应该闭上嘴往后退两步才是,这种时候跟血枭搭腔很容易会被当成小白鼠来使用。

 

而且血枭这家伙出手确实是黑,要不说人家的“战斗本能”出色呢,就说扔左道这一下子,一没用推,二没用踹,先是选择一个幅度很小的动作将其整个身体拎起来。使左道无处借力,在他反应过来以前,再朝正下方使力一掷。假如用推的或者踹的,或者不使最后这把力。以左道的反应速度,很可能呈个在入口附近扒住墙壁,或触墙反弹之主落势,但此刻嘛……当左道开始想办法减速的时候,他已坠落超过二十米的距离了……

 

“啊呀!!”几秒后。传来了左道的惨叫。

 

血枭淡定地说了句:“看来这深度没事。”

……

第十一卷 天下英雄 第二十五章 幸存者

……

“左道断后,你怕什么。要死也是他先死。”血枭想当然地回道。

 

“他在后面,比我亲自断后更让人害怕。”裁缝道:“也许他会在情急之中把我扔出去当挡箭牌。”

 

左道喝道:“放肆,区区俘虏,又是道爷我的手下败将,竟敢屡屡口不择言?”

……

第十一卷 天下英雄 第二十六章 惊变

……

“他们不是无政府主义者,他们只是……”左道插嘴道:“好吧,我也不知道该把他们归纳为哪一类人。”

 

“愤怒的民众。”血枭简单地总结道:“仅此而已,不过你们俩的谈话重心已经偏离了我的观点。”他说着。

……

“人们最大的问题,就是不断制造出一些连自己都控制不了的东西。还企图用其来控制别人。”

 

左道笑道:“有什么办法呢,所谓的和平。就是你手里的棍子比别人的粗。”

 

“在你引用一个漫画人物,叫什么来着……对了,斯塔克的原话时,不要露出那种得意的表情。”血枭继续他的陈述

……

第十三卷 天空之战 第三章 归途(中)

……

暗水点点头,接着刚才的话道:“我认为,如果灵魂的理论是真实的,血枭已经死过一次,此刻,他的灵魂正在经历某种拯救自我的旅途,试图重新建立与我们这个世界的联系。这种过程也就是人们常说的——救赎。”

 

枪匠笑了:“这倒让我想起了那个什么……以前我看过一本小说就是关于类似的故事。”

 

“也就是说呢,他的三魂七魄,重回肉身,方可还阳。”左道走进了实验室。正好听到了刚才暗水的话,这时接了一句:“原来只是这种小事儿啊,待贫道开坛做法,给他来个招魂大阵……”

 

“你觉得老板会同意你这么闹吗?”还未等左道说完,史特兰哲就打断道。

 

“呵呵……其实我也只是随便说说……”左道讪讪笑道:“血枭复活以后要是知道我搞过类似的活动,恐怕会以此为理由把我干掉。”

……

 




评论(7)

热度(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